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可圈可点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31

续航里程是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过程中最大的焦虑。与其他新势力造车企业有所不同的是,新特在性能上也可圈可点,最大续航里程350公里。刘阳表示,通过对翼子板造型优化、扰流板造型优化、后视镜对风阻优化、车身下部看不到地方的导流优化、20多项空气动力学优化,使新特DEV 1续航里程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竞争力。

整车实现轻量化。新特DEV 1通过采用以塑代钢工艺,用塑料工艺代替传统的钣金,代替整车重量。采用34%的高强度钢,在保证轻量化的同时保证整车强度。

在能量回收系统方面,通过新特独有的算法,能量回收达到18%续航里程。在滚动阻力方面,为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克服自身阻力,采用低滚阻的轮胎、低拖滞力矩卡钳。

刘阳说,通过空气动力学优化、整车轻量化、行驶阻力优化、能量回收优化、采用高性能电机设计,使整车续航里程增加近70公里。

“充电时间长是购买电动汽车的第二个忧虑。新特DEV 1解决方法是,搭载6.6千瓦高性充电机,慢充仅需5.5小时,大幅降低充电时间,而快充30分钟实现续航200公里,在服务区只要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继续踏上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