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深陷盈利困境 美丽联合赴美IPO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 网编:王巍 2018-07-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继拼多多后,又一国内电商公司赴美上市。北京商报记者7月24日获悉,美丽联合集团(以下简称“美丽联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上市招股书,IPO募资规模最高可达5亿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以及华兴资本作为其IPO承销商。

据介绍,美丽联合是国内知名的女性消费电商平台,于2016年由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合并成立,旗下包括MOGU、淘世界、美丽说、蘑菇街、uni、锐鲨等产品与服务,集团拥有超2亿注册用户,日均活跃用户数(DAU)超过1500万,uni平台注册KOL数量超过5万人。

从成立以来就不被市场看好的美丽联合不断寻找新的突破口,如2016年蘑菇街上线直播功能;2017年7月蘑菇街女装精选小程序上线;今年1月京东联合美丽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此后在3月双方又共同推出微信电商平台“微选”。

长期以来,由于定位过于垂直,美丽联合一直深陷盈利困境。除在主流消费市场已有淘宝、天猫、京东瓜分绝大多数电商市场份额外,美丽联合还面临来自唯品会、小红书等众多竞争对手的压力。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尚未盈利的美丽联合来说,尽早上市可能是在电商这片红海中继续存活的最好选择。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电商企业掀起上市第二波热潮,如美团点评、齐家网、宝宝树、拼多多、找钢网、同程艺龙、中粮我买网等各类电商都已提交IPO申请或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