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腾讯推青少年网络素养DN.A计划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16

7月14日,腾讯发起的DN.A计划在中国科技馆启动首发项目“DN.A网络素养公开课”,邀请著名主持人李小萌、儿童网络素养专家张海波、北京呼家楼小学校长马骏、游戏制作人李涛以及心理学家高璇等专家分享对网络、对游戏和青少年网络教育的看法,并提供了丰富实用的家庭上网管理方法,与家长们现场切磋。

DN.A,即Digital Natives Action,意为数字原住民行动,该计划旨在通过与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专家和第三方机构等多方联动协作,为孩子们提供丰富有趣的网络素养课程和学习工具,倡导以聆听、约定、陪伴等方式,让政府、企业、社会、家庭和学校共同努力,帮助和引导孩子们建立科学健康的上网习惯,在数字时代健康成长。

此外,腾讯还与多个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一系列未成年人网络素养项目: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素养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波共同推出《家庭网络素养教育指南》,向焦虑于无法把握孩子与网络关系的家长们提供了一份简易操作指南;与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建立儿童青少年网络素养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儿童青少年网络素养课题的研究开发工作;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展开长期合作,合作出版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书籍,共同普及网络素养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