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保健食品发展迎关键期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09

7月3日,为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推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挥中医药在养生保健方面的作用,提高中药保健食品的研发水平和质量,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保健食品专业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管)召开了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暨2018中药保健食品学术研讨会。

保健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林元在发言中针对目前中医药保健食品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尽解读,包括如何正确理解保健食品中的中药作用,如何将“治未病”的理念深入宣传到社会各个层面,并提出国民大健康实施策略下的“大中药”概念,同时郑重向国家相关立法机构提案设立“中国保健品法”。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中医药保健食品在国民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保健食品的下步发展已经处在了关键时期,如何加强保健食品的安全监管,应该从源头治理,加强风险管理、提高监管标准,加强检验和评价等技术支撑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