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抖音发起“绕口令“挑战赛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7-09

如何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深度融合?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最大化地推广中国文化?近日,短视频平台抖音发起#听好,我的汉语十级#挑战赛活动,以新鲜、趣味的“绕口令”方式,让用户感受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此次抖音挑战赛,将传统的绕口令文化与抖音短视频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关注汉语文化。

抖音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借助绕口令这一中国传统语言游戏的形式,以更加生动有趣的内容和形式,让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汉语学习者/研究者,甚至中国本土年轻人感受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这也是抖音推广、普及汉语及中国文化的一次创新尝试。今后,抖音还计划通过形式和内容创新,加大对平台上传统文化内容的扶植力度,让全世界领略汉语之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据介绍,本次挑战赛没有设置任何参与门槛和复杂的游戏规则,用户只需要在15秒内流畅念出一则绕口令即可完成挑战。“我也想过过过儿过过的生活”,“校长说衣服上除了校徽别别别的”,“刘娘年年念牛郎”,“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妙趣横生的绕口令文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汉语学习者们参与挑战,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用十几秒的短视频传递自己对汉语文化的热爱。活动也受到不少中国“本土”用户的关注,用普通话甚至当地方言参与“绕口令”挑战。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5万名用户参与活动,其中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共计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用户也通过本次挑战赛秀起了“花式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