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网龙欲分拆华渔教育独立上市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王巍 2018-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7月1日,网龙副董事长、华渔董事长梁念坚在公司的千人誓师大会上宣布,未来将分拆华渔教育独立上市。

梁念坚表示,华渔加快了与全球顶尖高校的合作步伐。今年5月,网龙于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成立数字研究中心,共同推动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全球内实现共享,同时与北师大、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建立“未来教育虚拟实验室”,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目前已经在香港上市的网龙公司最初以游戏业务起家,曾以19亿美元将91游戏出售给百度。2010年,网龙成立网龙华渔教育。

2017年,网龙的教育业务实现全年营收为21.05亿元,同比增长37.9%,超过其游戏业务营收。目前,网龙华渔教育的主营业务包含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非学历及终身教育等。

作为一家跨界教育的上市公司,网龙主要以并购方式布局教育业务,以网龙的教育信息化业务为例,其通过一系列海外收购加速其教育信息化布局。2015年6月,公司收购驰声科技、2015年11月收购英国上市公司普罗米休斯、2016年收购ARHT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