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美团外卖承办首期“道路交通安全大讲堂”

出处:IT互联网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7-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4日,美团外卖承办首期“道路交通安全大讲堂”,该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牵头举办。从2018年7月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还将面向即时配送企业基层配送员在全国各地开展巡回系列活动。

据悉,“道路交通安全大讲堂”是对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警企共治创新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治理的通知》的具体落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从建立安全意识、落实行业培训、加强政企合作等方面分享了行业发展中该如何做好交通安全的指导意见。

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则就美团在交通安全方面的多重举措,进行了详实汇报。据介绍,美团外卖去年专门成立 “交通安全组”为骑手推送安全提示和相关培训、学习资料,并邀请交管部门进行现场讲座和交通安全培训等,提高骑手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魏巍提到,美团外卖特别注重运用科技创新助力骑手安全。例如,美团外卖目前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对骑手的接单阀值进行了合理的控制和优化,建立骑手在特殊状况下的申诉和协助机制,明确禁止配送加盟商按每单延迟处罚骑手,减轻骑手配送压力;智能调度系统会在骑手的平均车速、骑行轨迹等参数异常时及时预警。值得一提的是,美团还是全行业第一个为配送人员配备语音交互功能的“智能语音助手”的企业。

此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机构共同开启“从我做起,交通安全百城行动”,即日起将正式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全国各大城市展开警、政、企合作培训活动,继续深化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预计百城行动将覆盖全国百万名外卖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