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助力流通业变革 中国流通媒体联盟成立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尹文武 2018-0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流通领域的发展与北京息息相关。6月30日,新时代流通变革与媒体创新论坛“中国流通媒体联盟”发布了“流通改革与发展前沿百题”,正式成立中国流通媒体联盟,并逐步推动该联盟成为促使流通领域发展的新力量。据了解,中国流通媒体联盟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等5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中国流通媒体联盟的主要目的是构建产业、智库与媒体深度合作的互动机制,观察流通流域的基础问题、热点问题,反映流通领域的问题。

中国流通媒体联盟将实行轮值主席责任制,按照约定规则建立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联盟实行活动计划制度,根据实际需要制定年度和季度活动计划,提高联盟工作效率。

联盟发起人表示,联盟将坚持成员权益优先原则,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为联盟成员提供相应服务。

与此同时,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与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还联合发布了“流通改革与发展前沿百题”,汇集了十余位专家的观点,涵盖了100个流通领域重点、热点和前沿问题。

据了解,流通改革与发展前沿百题分为8个部分,分别为流通理论与政策、开放改革流通发展、国家行动与流通建设、消费升级与消费市场竞争力、流通产业升级、流通方式创新、流通技术服务与改善流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