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主打“店+柜”模式 三蛋生鲜获超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尹文武 2018-0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生鲜战场又杀入新玩家。7月2日,三蛋生鲜宣布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春晓资本和致行资本共同投资。与此同时,三蛋生鲜首家线下实体店也在上海虹口区天镇路开业。

与传统生鲜店不同的是,三蛋生鲜采取的打法主要为“店+柜”模式,即以覆盖范围为1公里的百平方米小店为销售核心,高频刚需的生鲜商品则借助投放到3公里内社区的自提柜和智能柜进一步被带到用户身边。

“店+柜”的模式打破了单一门店的选址限制,将触角进一步深入消费者。在品类上,三蛋生鲜主要售卖肉禽蛋奶、蔬果、粮油米面等与一日三餐相关的食材,以及部分免洗免切、酱包齐备的半成品净菜。另外,三蛋生鲜还设有会员服务以增加用户黏性,会员费为每月20元,可以享受免配送费、VIP优惠价等。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生鲜消费市场交易总额预计将增长至1.91万亿元。生鲜电商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市场渗透率只达到约3%。就生鲜这一品类而言,所见即所得、即买即得仍是最主要需求,这也为实体生鲜店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契机。

目前社区生鲜市场仍以零散经营的夫妻店为主,连锁的社区生鲜品牌尚未高密度覆盖。从永辉、沃尔玛等零售商纷纷发力社区生鲜业态,也能看出这个赛道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三蛋生鲜由原“我厨”联合创始人、猩便利副总裁夏荷,原天天果园CTO、Citybox魔盒CTO董涛两人共同创立,计划到2019年中在上海开设20-30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