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饿了么投入数十亿元完善外卖体系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记者 郭诗卉 网编:尹文武 2018-0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被阿里收购后一直保持低调的饿了么终于有了新动静。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饿了么CEO王磊表示,饿了么将在今年夏天围绕商家赋能、即时配送和消费者福利进行“三大升级”。分析认为,阿里此前收购饿了么就是为了用饿了么补充阿里新零售的配送板块,与饿了么此次升级方向相符合。

王磊表示,在接下来两个月,饿了么将投入数十亿元,完善整个餐饮外卖体系,提升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能力,提高外卖小哥的收入,餐饮商家也会得到让利和来自整个阿里新零售体系的赋能。

此番饿了么对外释放出将进行升级的消息,一方面是为了凭借阿里背书吸引更多商户,另一方面是想通过“提升配送员收入”提高吸引力,与美团外卖争抢配送员资源。同时,滴滴外卖和百胜外送也都开始组建自己的即时配送网络,这也意味着配送员也将是未来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炙手可热的“稀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