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北京软协颁布40位“软件名人”奖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尹文武 2018-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6月28日主办的2018软件名人论坛,协会总结了几十年来软件行业的变迁以及人才的发展,并颁布了40位“软件名人”奖。

据了解,40位“软件名人”包括陈春先和王永民等。这几年来,“互联网+”要求软件不仅仅是与硬件配合使用,更要进一步与金融、制造、交通、物流等领域的技术深入融合,协力推进其他领域业务流程、业务系统的重塑和生产模式、组织形式的变革,驱动其他行业领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同时,软件要加快网络化转型,提升对“互联网+”发展的服务支撑能力。软件技术在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帮助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等方面发挥着驱动作用,作为创新主体的软件企业必须加快网络化转型,更好地面向服务、面向应用实现软件架构的创新和变革。

此外,软件要加快自身创新发展,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特征。“互联网+”在与传统产业融合过程中,不断拓宽软件技术的应用范围和应用领域,对软件技术的功能和性能提出新的要求,迫使软件技术加快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