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北京公安局账号“平安北京”入驻快手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尹文武 2018-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账号“平安北京”正式入驻快手短视频平台,同时发布第一条快手视频作品,展示了新时代首都警察的全新形象。该视频仅上传4小时,播放量就迅速超过3000万,并获得1万多条网友自发评论,成为现象级的正能量传播范例。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一直非常重视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先后开通了以“平安北京”命名的政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账号。以往,对于社会关注、媒体网民聚焦的案件、事件,以及相关安全常识、禁毒知识等,警方均会通过“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以传统的图文形式进行发布。而此次“平安北京”入驻快手以短视频的形态亮相,比传统图文方式更加丰富生动、更具冲击力并且传播范围更广,进一步拉近了与广大网友的距离。

此前,共青团中央的“青微工作室”、公安部宣传局的“警界君”、中央政法委的“中国长安网”等均在快手平台注册了官方认证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