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餐企发展需了解消费者新需求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6-26

20180627T08Ns001北京商报社长助理、西街传媒副总裁王海岩 

北京餐饮消费持续增长的背后,是北京餐饮品牌百家争鸣的助推。在全国餐饮市场包容性强的城市行列中,北京可以稳定排在前三名。随着我国主力消费群体的更迭,市场对于餐饮的需求也出现了明显改变。根据多家餐饮App公开数据显示,目前20-35岁的年轻人占餐厅客群的74%,贡献了近七成餐饮消费额。而“90后”、“00后”在互联网平台贡献的餐饮消费,也被看成是餐饮行业增长的新引擎。在整体加速增长的情况下,餐饮业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主要是来自四大成本高速增长的经营压力,尤其是人力成本飞速上涨。相关平台发布数据显示,餐饮业每年以70%的比例在洗牌。为了能在高竞争压力环境下活得更好,餐饮品牌需要更加了解现在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t8

t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