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产业升级带动评价体系升级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6-26

20180627T06Ns001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 

■ 餐饮业是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

■ 吃得好、吃得香、吃得健康,是餐饮业安身立命之本。

■ 面对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要构建餐饮行业评价体系的升级版。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里,中国餐饮行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第一家民营企业是一家餐厅,第一家外资企业也与吃饭有关。可以说,餐饮行业起于民生,也在民生之中成长。

这40年间,中国餐饮业数据在不断上涨,餐饮业已经成为大商业、大文化、大旅游以及大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拓展生存空间和生存维度。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不是微信、不是QQ,而是中国餐饮业,它承载着无数亲情、友情以及商业机会。

改革开放40年,两个方面推动市场的成熟和发展:一是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明确市场边界,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另一个就是道德,法律出现盲区的地方,是企业家良心维护和构造的市场秩序。从餐饮业来看,要回归餐饮的本质,吃得好、吃得香、吃得健康,这才是餐饮业安身立命之本。在此基础上再强调创新,与互联网进行深度对接。

北京商报与北京烹饪协会深入探讨,面对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如何构建餐饮行业评价体系的升级版。接下来我们也愿意和广大的企业家一起去探讨,我们的餐饮企业的商业模式到底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我们坚守的企业家精神应该向哪个角度去挖掘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