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华兴资本正式提交赴港IPO申请

出处: 作者:董亮 网编:董亮 2018-06-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6月25日,华兴资本正式提交赴港IPO上市申请,欲冲击全球新经济金融服务“第一股”。

据悉,自2005年创立至今,华兴资本已建立起包括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及多牌照境内证券合资公司华菁证券等多条业务线,为全球新经济领域客户提供私募融资、并购顾问、直投、上市承销、资产管理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招股书显示,华兴资本2017年经调整后收入为2.12亿美元,同比增长47.6%,2018年一季度调整后收入更是达到9292万美元,同比增长1.75倍;在净利润方面,受益于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业务成长迅速,今年一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达3567万美元,同比大增4.22倍,华兴2017年收入与2018年一季度收入增幅同比均创历史新高。

根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兴资本已为约700项交易提供顾问服务,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管理业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约41亿美元,华兴证券(香港)已担任28项香港及美国IPO的承销商,筹资共计141亿美元(行使超额配股权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兴资本现有客户群在中国前20名新经济公司中占据15席,所服务的独角兽客户市值占中国独角兽总市值的56%。根据第三方权威机构调研显示,85%的创业者认为华兴资本是当前中国新经济领域最杰出的私募融资顾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