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漪席谈

中型豪华SUV年中现洗牌趋势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刘葳漪 网编:尹文武 2018-06-25

传统意义上,6、7月并不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但是,依然有实力选手在近期陆续上市。

吉利博越运动版车型进一步完善了博越的谱系;由于探歌的问世,一汽-大众终于有了SUV;不惧X3的挑战,奥迪Q5L将自己定位于全面越级的长轴距高档中型SUV;车坛常青树别克凯越焕颜亮相;如果见到了全新的CC,那么小众的美会成为接下来的热搜“关键词”……年中发布的这几款新车,都是车市上的内涵派。

在自主品牌SUV中,博越运动版在车系中属于高配车型,新车整体风格与此前上市的普通版车型几乎完全相同。不过,与普通版车型相比,运动版车型配备了黑色车尾扰流板和红色的刹车卡钳。新车指导价为14.38万-15.38万元,搭载的是一台1.8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4马力和285牛·米,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置经济实惠。

作为一汽-大众第一款SUV,T-Roc探歌专为年轻消费群体而生。这款在佛山工厂打造、与国产Q2L共线生产的SUV基于MQB-A1平台,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的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它的技术亮点。一汽-大众为这款车匹配了CSS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四驱版本也会同期发布。

已经八年没有换代的奥迪Q5这回拿出的是加长款。宝马X3的国产结束了之前进口版本价格的制约,进口X3今年一季度销量为3709辆,亲民的国产版本势必大幅提升X3的销售。奥迪Q5今年1-5月销量为54518辆,奔驰GLC 1-5月销量为53233辆。之前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中,奔驰、宝马、奥迪从未在中国直接竞争,这一局面将从7月开始彻底被改变。

全新奥迪Q5L已经在经销商店面接受预订,预售价格区间为39.5万-58万元。4765毫米的车身首开国产SUV加长版先河,是目前市场上空间最大的高档中型SUV。和之前Q5搭载的8速ZF变速箱相比,Q5L变成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刚刚上市的别克全新一代凯越直接与桑塔纳和捷达竞争,新款凯越搭载的是别克全新一代1.3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7千瓦,峰值扭矩为13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这也是别克首次使用CVT变速箱,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将会是核心优势。

值得期待的轿车车型还有即将上市的大众全新一代CC ,经典的无框车门,与掀背式设计共同凸显了整车的优雅气质。全新一代CC搭载的是大众第三代EA888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5T、2.0T两种版本。其中1.5T发动机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可参考国外版本高尔夫7的1.5T发动机动力总成。

北京商报特约评论员 刘葳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