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微信医保支付拓展至55座城市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王巍 2018-06-25

微信医保支付的发展脚步不断加快。近日,微信医保支付已覆盖深圳、广州、成都等全国55座城市,其中广西、甘肃已实现全省覆盖。

据悉,深圳、郑州、厦门、开封、宁波、武汉、延安、甘肃、合肥、白城、长沙、葫芦岛、青岛、常熟、邯郸共15个城市的居民可以直接在微信中授权绑定社保卡,省去手动输入社保卡的步骤。绑定成功后,用户通过各大医院的公众号进行挂号时,可以直接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还能选择医保支付或自费支付,免去排队缴费的麻烦。

暂未实现一键授权绑卡的地区,用户打开微信钱包,进入城市服务平台,点击社保服务,按照指引填写信息后,就能完成绑定,并享受各种便民医疗服务。

此外,微信城市服务平台以及“粤省事”小程序还提供了便捷的社保查询服务,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够查询缴费明细、医疗消费等社保信息。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