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赛乐西语成SIELE官方考试中心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6-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6月12日,学堂在线与赛乐西语签订合作协议,赛乐西语被正式授权为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SIELE)官方考试中心,此后双方将共同推进西语人才走向世界。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吉塞拉· 康德· 莫兰西娅( Gisela Conde Morencia)表示,西班牙院校的教学质量在欧洲首屈一指,无论是西语还是英语授课的专业,西班牙院校都能与欧洲的优秀院校相媲美。医学、工程学、酒店管理、咨询以及与金融和银行相关的专业都名列世界前茅。据统计,西班牙一共有84所公立及私立大学,是欧洲国家中大学数量排名第二的国家。

2017年,有超过8000名的中国留学生在西班牙大学就读,其中最受学生欢迎的专业是经济、企业管理、西班牙语、艺术和酒店管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将西班牙作为留学目的地,学习和提升西班牙语水平是其中一大动力,全球有20多个国家将西班牙语作为母语使用,因此也使西班牙语成为了一门值得学习的语言。此外,西班牙是一个安全且开放的国家,中国留学生在西班牙能够保障高质量的生活水平。

据西班牙电信数字教育公司CEO卡洛琳娜(Carolina Jeux)介绍,SIELE 在全球对西语语言水平评估和认证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由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共同创办。自2016 年 3 月正式推出以来,现已覆盖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650余个考试中心。

据悉,SIELE 目前已得到全球包括西班牙和拉美地区的19个国家、75 所大学的认可。2016年9月,SIELE全球运营机构西班牙电信数字教育公司授权学堂在线正式成为SIELE考试在中国的独家运营合作机构,学堂在线与赛乐西语签订合作协议,也将成为促进SIELE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赛乐西语总监任博潭表示,目前中国开设西语专业的高校有近百所,在读学生约2万人,全国有4-5万人学习西语。近年来受国家政策的驱动和拉美贸易的需求,西班牙语的专业人才需求迅速增长。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到西班牙旅游后,对西班牙语学习表现出了强烈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