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食安体系建设应加强科技应用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8-06-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6月15日,“2018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以下简称“食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发展报告》指出,在食品全产业链各个主要环节中,要引导企业通过提高先进科学技术的应用,提升保障食品安全的硬件能力,降低企业食品安全生产经营风险。

据了解,食安行活动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报社与中国食品网共同发起,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大型社会活动。活动意在推进国家政策在全国各地及相关企业的精准落实,同时为相关企业搭建优质化平台,有效提高国民食品安全意识及食品安全的社会化监管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为构建健康中国发力。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食品安全工作优秀案例》正式宣布征集。此外《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中国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发展报告》同期发布。其中,《中国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发展报告》指出,在食安体系建设中,离不开先进科学技术的支撑。在建设过程中,要完善产品全程追溯、信息化管理建设、检测检验设备技术,还要对工厂建设环境、实验室建设、生产加工装备技术、包装技术与材料、冷链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