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跨境电商补商超短板 一指遥进驻王府井商圈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8-06-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跨境电商体验店在商圈的重要性不断被放大。6月16日,跨境电商体验店一指遥王府井店于北京东方新天地购物中心开业。该店为一指遥亚洲旗舰店,也是一指遥在京开设的第三家大型高端进口商超。该跨境电商旗舰店在王府井商业街进驻之后,弥补了王府井商圈商超业态的缺失,同时解决了东方新天地无法满足消费者对超市需求的问题。

线上线下融合业务,一指遥支持跨境电商App与线下实体店垂直互通、同步销售,储值卡、积分制、会员系统通用等功能。一指遥王府井亚洲旗舰店坐落于东方新天地购物中心LG层,营业面积3000平方米。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现场看到,作为首个入驻王府井核心商业圈的高端进口超市,店内经营品类涵盖生鲜、食品、母婴、美妆四大品类,进口商品占95%以上;母婴和红酒均设置有独立区域。

近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迎来诸多利好政策,跨境电商发展十分迅速。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表示,跨境电商业务规模和辐射带动领域不断扩大,近年来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率近30%,助力了外贸新增长,引导了消费新趋势。据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902.4亿元,同比增长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