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UC拿下世界杯短视频播放权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王巍 2018-06-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 继优酷拿下2018世界杯直播权,同为阿里大文娱核心用户平台的UC,近日对外宣布获得央视授权的世界杯赛事、集锦、花絮等短视频播放权,成为首家获得世界杯赛事短视频内容的信息流资讯平台。

本次世界杯,凭借官方赛事短视频播放权,UC将提供短视频和图文内容,邀请搜达足球、虎扑等专业体育自媒体以及跨界创作达人,组成UC世界杯报道团,从赛事、花絮等领域,打造世界杯现场内容。

同时,为赋能创作者分享世界杯的粉丝与收益红利,生产更多原创优质内容,UC投入价值过亿的顶级流量资源及千万级奖金,推出“世界杯UC创作狂欢季”创作征集。

据悉,《世界杯来我家》已签约巴西球星保利尼奥与切尔西中场灵魂阿扎尔,足坛巨星在UC陪伴用户看球评球;《圆桌明灯》则邀请到中国国家队队长冯潇霆,以及郜林、张琳芃等国脚参与录制,提供专业观赛视角;《奇葩世界杯》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球迷组成10支队伍,向奇葩大力神杯冲刺。

此外,UC还将联动阿里生态内外的合作伙伴,与盒马鲜生、滴滴、花椒、FIFA游戏等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