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研究班项目启动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6-07

为了更好地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文化的融合发展,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国书画艺术在国际的影响力和艺术价值,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贸发局、美国国际交流协会、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美国集邮集团、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等中美知名文化机构共同携手,特联合创办了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研究班”项目,项目自2月在美国洛杉矶签约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6月1日,美方全权特别代表张文成专程从美国来到北京,与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和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全权代表付丹丹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根据协议,7月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就将迎来首批中国艺术访问学者。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为此专门发来了贺信,祝愿中美艺术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艺术品市场,加州州立大学和洛杉矶都有非常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基础,相信“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研究班”的顺利创办,将大大增进中美两国文化更深层次的合作,对提升中国艺术家的专业水平和扩大自己的国际视野将大有裨益。同时,中国艺术家的访问交流,也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国艺术家在国际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