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200余企业聚焦供应链数字化转型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邵蓝洁 网编:尹文武 2018-0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5月30日-31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贵阳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供应链高层研讨会,并向参会代表宣贯了行业标准《零售商供应商商品合同购销规范》,推动双方在交易合同中贯彻公平交易原则,共同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促进效率提升。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零售、快消品企业、咨询机构以及相关服务商的200余位代表共同聚焦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与零供协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5月30日召开的2018年度供应链专委会闭门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向参会代表宣贯了行业标准《零售商供应商商品合同购销规范》,推动双方在交易合同中贯彻公平交易原则,共同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促进效率提升。零供协同战略讨论中,京东、华润万家、宏图高科、SPAR、宝洁、伊利、亿滋及顾问普华永道一致认为,零供在新品上市、品类管理、协同预测补货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会在供应链效率提升中取得预期成效。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指出,供应链是企业最核心的能力之一,企业供应链能力水平的强弱将直接影响企业未来的成长与发展。因此,协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将持续搭建交流平台,使零售企业、品牌商能够更好地开展协同,提效降本;同时,聚集所有委员的力量,通过提出政策建议、推广最佳行业实践、制定行业标准,引导行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