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东城区实现许可审批即时办理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尹文武 2018-0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方能取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已经实现即时办理,这是东城区调整审批时限后的首个许可审批即时办理业务。

近日,两家东城区辖区内的企业来到位于东城区金宝街52号的东城区食药监局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社会信用代码变更申请。在材料受理后,即时拿到了变更后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东城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东城区的食品经营单位现在要是申请变更食品经营许可证上的社会信用代码事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即时办理,新证办理、旧证延续办理时间均实现缩短。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与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东城区食药监局根据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推动减政放权,提高行政许可审批效率,围绕“抓重点、补薄弱点、去风险点”工作总体思路,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关于持续推动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力求通过多种手段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其中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对百姓最关注的食品方面经营许可及有关备案事项,通过压缩现有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