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地区5天意向签约额破500亿美元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陈韵哲 魏茹 网编:尹文武 2018-06-02

0602T02s003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

北京市已率先成为服务主导型经济发展格局,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80%,已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1000多家服务企业实现跨国经营,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水平及规模均居内地城市前列。

t2

2017年北京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额9688亿元,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20.6%,同比增长超过10%,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新时代、新要求、新希望,我们将继续巩固和完善服务业发展机制,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促进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凸显北京服务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北京主题日活动,现场签订合作项目协议58个,协议成交额159.68亿美元,其中来自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商务服务等新兴领域项目34个,签约金额94.7亿美元,分别占项目总数的58.6%,签约金额的59.3%。如,美国纽约大都会开发基金在京文化领域的投资等跨国项目的签署,都给北京服务业、服务贸易注入了新的活力。

另外,整个展会期间,北京地区在第五届京交会上共达成签约项目137个,意向签约额506.55亿美元。

北京商报记者 陈韵哲 魏茹/文 杨志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