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剑指版权保护 “首都版权产业联盟”App上线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尹文武 2018-06-01

t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第五届京交会的法律服务展区颇受关注。该展区以“法律服务”为主题,聚焦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保护公证,旨在加强版权公证合作、资源整合,分享交流版权行业、公证机构和科技公司在版权公证合作方面的经验,促进版权保护公证在互联网时代的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保护公证暨首都版权产业联盟战略合作签约及App上线仪式”于5月31日在展区内举行。

在签约及上线仪式之后还举办了专题论坛。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戴怡婷、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马宁、腾讯研究院版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兼视频维权总监刘政操、北大方正销售部总经理高志清、央视新媒体“爱上电视”知识产权保护部总监王建全、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秘书长韩志宇、北京市国信公证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德新、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等分别发言,从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保护公证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的深刻内涵及深远意义,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版权保护公证的实践经验,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加强沟通、搭建平台的迫切需求,促进各领域协同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新上线的“首都版权产业联盟”App提供专项定制服务,为版权保护保驾护航。当事人可公证在线申办,平台将公证服务搬上云端,通过自动的人性化指导,让当事人可以快速、自助、便捷地利用互联网办理公证,实现“足不出户,公证到家”。电子数据保管通过公证的特殊职能,集电话录音、现场录音、版权保护、网页取证、手机拍照、手机录像、云桌面取证等功能于一体,利用固定、加密与签名识别等技术,为当事人提供公证保全服务,使互联网数据也具备“白纸黑字”的效果,为当事人的互联网生活提供安全保障。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围绕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各类知识产权在原创保护、使用与流转、权利救济等环节的法律问题,以公证法律服务为核心,集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公证保护、交易安全、权益服务于一体,打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的上下游,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