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国成瑞士第四大游客来源国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尹文武 2018-0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5月30日,由瑞士·欧中亚企业联合会等主办的“第二届中瑞文化品牌企业创新交流会”在第五届京交会上举办。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长王郁涛透露,在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方面,中国已成为瑞士第四大游客来源国。

王郁涛表示,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游客到瑞士进行旅游,与此相关的服务行业都将为两国的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鉴于瑞士在高等教育、职业培训等方面的经验颇具特色,两国在相关的领域方面合作也一定会为两国的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

据介绍,瑞士是第一批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王郁涛表示,瑞士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同时又是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中国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生态环境,以及经济发展不协调的诸多因素,瑞士、中国两国在大气污染防治、城市低碳发展和绿色消费领域都将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两国可以在提高环境保护方面进行合作。

另外,瑞士人均专利数量在世界上位居前列,创新也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瑞士的品牌创新发展具有显著优势,中国与瑞士在这方面的合作拥有无限潜力和潜能。”王郁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