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海淀三年打造千亿规模“创新基金系”

出处:特刊 作者:记者 方彬楠 林杉 网编:尹文武 2018-0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林杉)5月30日,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在2018智慧服务峰会上表示,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在人才建设方面,海淀将培养一批具有高度黏性、扎根中关村科学城的创新创业合伙人;在创新创业服务方面,三年内将形成1000亿元规模的“海淀创新基金系”,推动一批科技型企业上市;同时将建立科技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分类分级评估机制,进行精准支持。

据陈双介绍,2017年9月,海淀区开始发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截至目前海淀区各项试点任务均已完成,并取得积极的成果。2017年海淀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900亿元,经济总量和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均居全市首位;信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两大支柱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六成;文化创意产业收入突破68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海淀在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方面进一步提速。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在海淀新设立的科技型企业2.1万家,全区入选“千人计划”1040人,“海聚工程”319人、“高聚工程”222人,分别占全市的70%、36%、68%。“同时,为了早日把中关村科学城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今年1月,海淀区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建设的若干措施》(科技创新发展十六条),将进一步聚焦高精尖的产业布局,将落地建设2-3家国家实验室。”陈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