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精准扶贫 超市发多举助销敖汉旗商品

出处:商经 作者:商业周刊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25

2017年下半年至今,超市发派遣采购员到敖汉旗进行了多次考察与采购。在前期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措施,从实地考察、商品引进、经营指导、推广宣传等进行全方位的跟进,持续扩大商品的采购品种和数量、增加企业和群众的增收,从输血走向造血、从帮扶走向合作。目前已和4家企业、村合作社开展了合作,累计采购杂粮、饮料等4个系列14个单品,采购金额62.26万元。

超市发1

实地考察、帮助农户,开展惠民采购,扶贫扶困

2018年5月初,超市发派遣采购员到敖汉旗四家子镇林家地村、高家窝铺村开展扶贫商品采购工作,与两个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采购了小米、黄米等农副产品两万斤,拓展了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在此次采购中,为给当地农户带来更多的收入,超市发主动提高了商品的采购价格,如白小米,市场价格2.8元,我们的收购价格是3.1元(原粮未加工),让当地农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帮助帮扶企业规范经营、提升能力,适应北京市场

除了农户外,超市发还与敖汉旗的企业开展了帮扶合作,采购了饮料及杂粮等商品进京销售。在采购过程中,当地很多企业对市场和政府部门的要求不是很了解,商品的包装、资质等存在诸多的问题,有些商品非常好,可能在当地销售没问题,但是拿到北京市场上却不能通过食药、工商等行政部门的检验。本着对帮扶地区负责、企业负责、顾客负责的原则,超市发和当地企业进行了全流程的沟通,从商品本身到资质、从市场需求到食品安全、从签订合作到物流配送,一步一步与对接企业沟通,以使商品能够符合北京市场的要求,在打开销路的同时,也帮助贫困地区的企业能够梳理商品要求、工作流程,更好的提升经营能力。

超市发2

全方位推广帮扶商品,扩大敖汉旗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采购商品只是第一步,只有把商品卖出去,才能进行持续不断的合作,为了更好的推广敖汉旗商品,超市发开设了“绿色通道”。全方位进行扶持和推广,在商品和资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引进,且不收取任何的引进运营费用;在公司的月度工作会议上进行专门的宣贯和推广,提升连锁店实际经营人员的重视度;对帮扶商品进行明确的经营要求,给予最好的陈列位置,提升商品的曝光度;开展品尝试吃活动,向顾客推广,加大帮扶商品的宣传,如宣传展板、商品贴士、微信推广等,充分介绍商品特点,提升帮扶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帮扶商品制定销售任务和激励措施,促进连锁店推销帮扶商品的热情和力度。

超市发作为国有企业,一直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开展各项扶贫对接工作。目前已累计联采赤城蔬菜152吨;4月3日与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广灵县达成扶贫战略意向,将在特色农产品领域对广灵县进行大力扶持;5月1日起帮助四川省阆中市销售滞销青见6万余斤……常年帮助灾区、老区、困难地区销售爱心土豆、爱心鱼、爱心芹菜、爱心脐橙等商品,积极帮菜农销售滞销蔬菜,打造“有温度的零售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