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出门问问发布首款量产AI语音芯片模组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24日,AI企业出门问问正式发布AI语音芯片模组“问芯”,这是中国首款已量产的AI语音芯片模组,它可为核心应用场景智能电视、机顶盒与机器人提供一站式、集成难度小、调试周期短、沟通成本低的AI语音交互解决方案。

“问芯”是出门问问面对企业级市场的产品,由出门问问与杭州国芯科技深度合作,已于2018年5月正式量产。

“问芯”解决了软件SDK产品的三大痛点,即集成难度大、调试周期长、沟通成本高,是一站式软硬结合语音解决方案。“问芯”集成了出门问问的麦克风阵列信号处理技术,语音交互SDK与可定制语义技能,以及杭州国芯科技的AI芯片。

同时,出门问问还发布了面向消费级市场的产品,包括智能手表旗舰系列TicWatch Pro、小问音箱儿童版TicKasa Fox、小问音箱时尚版TicKasa Nano、小问智能单耳耳机TicPod Solo。

据了解,智能手表TicWatch Pro使用Wear OS by Google中文版操作系统,内置问问AI语音助手,支持移动联通双制式,支持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手机共享同一个号码(仅限4G版)。TicWatch Pro支持NFC公交地铁刷卡、银联支付,未来还将支持VISA支付。     

小问音箱儿童版TicKasa Fox内置2500mAh电池,可实现21小时连续播放及48小时待机。同时,提供1GB离线存储空间内置精选儿童资源,并支持离线语音交互。TicKasa Fox拥有超过50万的儿童音频内容,还具有亲情留言机功能。

小问音箱时尚版TicKasa Nano支持离线语音交互以及2GB存储空间内置离线资源。在内容上,TicKasa Nano与腾讯云小微进行深度合作,获得QQ音乐、考拉FM等资源。此外,TicKasa Nano还与Lifesmart、博联等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语音控制40多个品类,上千款智能家电设备。

小问智能单耳耳机TicPod Solo是出门问问面向驾驶、骑行等场景推出的产品,带有便携充电胶囊,提供单次4小时、共计12小时的聆听时间;拥有入耳检测功能,支持语音交互和“挠挠”触控交互等多种人机交互方式。

此外,出门问问还披露了2018战略—AI新零售战略。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表示,2018年,出门问问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20家线下体验店,地址覆盖北京、天津等国内一线城市。新的线下智能体验店将引入人流监测、物品流动监测、VIP自动识别等AI技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