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冠群驰骋王平:金融业转型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发展

出处: 作者: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8-0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近年来,互金行业监管趋严,各大监管机构陆续颁布相关政策,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洗牌阶段。近日,在冠群驰骋举办的2018春季媒体见面会上,冠群驰骋副总裁王平表示,金融科技发展是整个金融业转型的大趋势,不管是做企业贷还是做民生的产品,科技的力量已经深入每一个环节,抓住机会的平台才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有胜出机会。

在会上,王平从信息披露、银行存管、系统安全、信息中介、合规进程等五个方面,全面披露了冠群驰骋的合规进展。据王平透露,在4月30日前,冠群已公布网贷机构审核信息。其网贷机构审核信息(财务审计报告、重点结果审计报告、合规评估报告)已由北京中联信会计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出具。

而在P2P平台合规的硬性指标之一银行存管方面。王平表示,冠群驰骋在2017年1月份完成与恒丰银行的对接,将资金存管落实到位。2017年1月20日,冠群驰骋运营的冠e通平台正式上线了银行存管系统。冠群驰骋合作的存管银行恒丰银行满足了银行属地化要求,并通过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

王平强调,互金平台要坚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定位,在此基础上保持稳健运营,才能在互联网金融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完成备案工作只不过是监管的开始,合规守法才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立足之本。

自成立以来,冠群驰骋为超过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冠群驰骋以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扶持为宗旨,为其提供多维度多渠道的综合资源整合服务,已经服务超过500家中小企业。

此外,在见面会上,首席风控官江刘兵也从整体风险管理框架和风险控制措施两个方面介绍了冠群驰骋在风控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据江刘兵介绍,目前,冠群以及冠君征信全国现拥有约700多人的垂直管理风控团队,实现三个“全涵盖”:涵盖网贷等全核心业务线,以及全业务生命周期下的风险管理;涵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经营、内控、内审”三道防线。

外部风控坚持严谨务实、灵活多样的风控手段,在企业准入方面强调担保方机制,对保证方(担保企业和担保人统称担保方)进行担保能力审核。力求一旦发生借款主体无法归还借款的情况,由担保人或担保企业代偿。

企业基本面风控则在尽调环节严控风险。结合线上大数据风控,对企业的“财务+业务+实物”的三方面的数据进行“三叉校验”,确保借款项目的真实性,对借款企业的信用风险做全面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