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中国金融科技平台掀起出海热 掌众集团发力国际业务

出处: 作者:岳品瑜 网编:孟凡霞 2018-0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继蚂蚁金服、捷信集团、陆金所等中国金融巨头型企业发力海外市场后,在日前举行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掌众集团正式上线旗下菲律宾产品PondoPeso。加上此前在印尼、越南的本地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成功运营,掌众集团海外市场布局渐成规模且发展迅速。

据悉,通过此次战略升级,掌众集团旗下智能出借、消费分期、数字金融、金融超市、掌众云和海外业务六大板块正式对外公布,依托掌众财富、闪电借款、闪电贷、掌e贷、Dana Rupiah(印尼)、iDong(越南)等十多个平台,掌众集团一举形成了全业态业务体系,为用户打造一站式、多元化互联网金融服务。

掌众创始人兼CEO张敬华表示,用科技重新定义的掌众集团将更加重视赋能、连接和国际化。通过与业务伙伴的合作输出公司的技术能力,实现金融科技价值最大化;通过金融和消费的连接,加速金融和场景的深度融合;国际化战略则可以让中国先进的金融科技成果输出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掌众集团的技术不仅服务于C端用户,同时也向B端用户开放。发布会上,掌众集团执行副总裁朱宇发布了掌众云SaaS平台,展示了平台域名入口。2017年,掌众集团依托大数据风控以及云计算能力在业内首创提出基于大数据风控的金融云平台,让资金、技术、客户、数据、场景方有效协同,降低全行业交易成本,提升整体服务效率。迭代后的掌众云平台效率更高、用户体验更好,延续了开放的理念,开启了金融科技赋能的新时代。

在国际化业务方面,朱宇介绍,主要有三种方式的尝试:第一,跟当地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完全输出平台的金融科技能力;第二,在当地尝试类似于国内的P2P平台,利用金融科技连接用户和投资人;第三,纯输出技术,把平台的数据能力、金融科技能力、技术能力打包成SaaS服务给当地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