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斯特林·匡特:巴哈马有望在中国发展“姐妹城市”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记者 关子辰 许伟 网编:王巍 2018-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许伟)位于加勒比海和西印度群岛最北端的巴哈马再次向中国游客抛出“橄榄枝”。在2018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前夕,作为第三次参会的大西洋岛国,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斯特林·匡特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旅游业是巴哈马的支柱型产业,为进一步促进中巴旅游发展,巴哈马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旅游交流。据悉,目前中国已有部分企业赴巴哈马投资,包括度假村、酒店等,期望未来与更多中国旅游企业展开合作。

罗伯特·斯特林·匡特表示,近期在巴哈马的投资中自由港口最为著名,是整个西半球地区最大的港口之一。由中国香港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建造,主要营业业务是大的游艇维修、停靠港口。除此之外,目前还有几家中国投资者在修建度假村项目,其中,北京瑰丽酒店在巴哈马投资的酒店,将于5月22日开业。

根据最新统计,前往巴哈马的中国游客每年有3500个左右。由于中国和巴哈马的距离较远,中国游客一般会选择停留一周以上。目前中巴之间有一个免签政策,但是中国没有直航飞机抵达巴哈马,中国游客仍需通过从英国、美国或者加拿大转机才能达到巴哈马首都拿骚。

罗伯特·斯特林·匡特还指出,巴哈马具有战略性的地理位置优势,虽然与中国有12个小时的时差,但有利也有弊,我们的劳动力市场非常丰富,且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收入税。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巴哈马当地政府会有相应的投资鼓励政策。“同时,当前我们对于在中国发展一些‘姐妹城市’很感兴趣,‘姐妹城市’又称‘友好城市’,比如上海和芝加哥,在经济、旅游、教育等在多个不同领域进行合作。由于赤道经过中国的云南,也经过巴哈马的外岛伊克祖马岛,因此,巴哈马有与中国云南发展‘姐妹城市’的安排。另外,在今年的11月5日-10日,中国商业部主办的商业博览会巴哈马也会参加,希望到时能与更多中国企业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