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受益高端业务 资生堂一季度中国业务利润大增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王巍 2018-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中高端化妆品市场的高需求继续为资生堂业绩打了强心针。5月11日,资生堂集团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显示,该集团销售额为2638亿日元,同比增加13.5%,实现连续四个季度两位数的业绩增长;营业利润为471亿日元,同比增长9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季度净利润为289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2%。

资生堂集团表示,日本国内化妆品市场雇佣情况及收入方面改善,个人消费有所恢复,在持续缓慢恢复的基调下,访日外国人的入境需求增加。在海外化妆品市场上,虽然在美洲的增长趋缓,但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却仍然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战略性投资持续加强的高档品牌领域,不仅在全球范围内有所增长,还以中国客户为主要对象,在整个亚洲地区积极施行跨境营销,带动了日本、中国、旅游零售等板块的业务成长。

具体来看中国业务方面,肌肤之钥、资生堂、IPSA等高档品牌保持高增长态势。此外,在大众化妆品事业中的欧珀莱稳步增长。日本制造品牌——ANESSA及ELIXIR也出现较大增长。中国业务销售额为456亿日元,相比上年增长了27.2%,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7.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