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智能货柜魔盒CITYBOX获亿元B+轮融资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记者 陈克远 实习记者 胡振华 网编:王巍 2018-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 实习记者 胡振华)无人货架一地鸡毛,但封闭性较高的智能货柜却依然受到资本青睐。5月14日,智能货柜企业魔盒CITYBOX宣布,公司将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领投方为欧洲某知名乳制品企业,部分老股东跟投。融资所得将用于自营点位铺设、技术研发和产能提高。

这是魔盒CITYBOX自成立以来第三次获得资本青睐。据悉,此番融资过后,魔盒CITYBOX的市场估值约1.1亿美元。资料显示,魔盒CITYBOX以冷柜为主要载体,提供水果生鲜等多品类商品,单柜SKU在40个左右,平台测试SKU超1200个,借助合作伙伴延伸的SKU达2.6万个,目前拥有用户40万人。

魔盒方面介绍,目前公司已在全国铺设点位超5000个,自营率在80%以上,覆盖办公室、社区、地铁站、图书馆等多个场景。预计到今年底,公司将铺设5万个自营点位。

无人零售自去年兴起以来,已探索出三种运营模式,分别是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和智能货柜。而相较于此前最为火热的无人货架,智能货柜的优势在于能有效地降低盗损率。魔盒CITYBOX创始人沈博炜表示,从目前来看,无人货柜当前所使用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稳定性很高,就魔盒CITYBOX而言,盗损率和误读率在0.6%-0.8%之间。

尽管受到资本青睐,但高昂的成本投入与不盈利的现实也是摆在如魔盒CITYBOX等智能货柜企业面前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早在去年,就有投资人质疑魔盒CITYBOX“速度太慢、模式太重、成本太高”。对此,沈博炜预计,到今年11月时,魔盒CITYBOX将能够正式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