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在京举行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如今“90后脱发”已经频频登上热搜。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上,有数据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脱发患者将近20亿,其中仅中国脱发人群就达4亿多,中青年男性已成为脱发重灾区;而且脱发的发病率,较20年前更是增长了10倍以上。而在校的本科生有七成同学都在面对脱发的困扰。

中国的毛发移植技术起步较晚,这是世界所公认的,但这并不影响中国毛发移植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近些年来,中国毛发移植技术有了质的飞跃。本次大会主席张菊芳教授就首次提出微整、微植、微雕的“三微”塑形概念。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吴文育教授认为:“任何与美容相关的手术,都应该是医术与艺术的结合体。对于绝大多数的男性患者来说植发是刚需,是因为脱发,少发才来求医植发,而女性朋友则更多的是为了追求一种美,所以我们在手术的过程中,不能仅仅强调毛发的成活率在成活的基础之上一定要兼顾到美学。”

出席大会的多位专家表示,像取发主要为FUT和FUE两大主流技术一样,植发技术也分为微针植发和镊子传统植发两大主流技术。大会期间,科发源李兴东院长作为中国首个民营医院医生实地操刀植发手术。对此,William  Rassman博士表示,科发源的植发手术采用的微针植发技术能带来最小微创,是目前中国植发机构里做得较好的。

据悉,本次会议由亚洲毛发移植与修复外科协会(AAHRS)、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联合丽格(北京)医疗美容投资连锁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承办。大会旨在通过全面展示植发、养发、护发、美发等相关技术,从根本上帮助解决脱发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