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数据化教研驱动教培行业发展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5-10

由朗播网主办的“数据化教研成就专业化教师系列教研讨论会——北京托福专场”于日前落幕。据悉,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现场汇聚了200名相关教师以及从业者,从具体方法论到测评内部逻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随着在线教育时代的到来,很多从业者都在担心:教研是否还重要?以往接触的教研到底能否提升教学质量?怎么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概念应用到教学场景中? 朗播网创始人杜昶旭提出,教研就应该是“教研+研发”,并应该以产品作为输出成果,这其中包括图书、课程以及学习产品。随后他指出:“今天大家都在谈AI,但是却忽略了底层的逻辑,这就是教研的本质,教研就是要标准模型,是一切技术的基础。基于教研输出和技术的结合,我们认为教师未来的角色会转变为三种类型:知识传授、名师经验化、个性化辅导。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个行业一定会发生改变,不可能永远保留在靠人解决所有问题的现状上。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