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投入100万元 拼多多辟谣正身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8-05-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人红是非多”的拼多多开始辟谣为自己正身。5月7日,拼多多发布通告称,近期网络密集爆发的攻击拼多多谣言,是第三方操纵营销公司、水军团队对拼多多进行的有组织、系统性抹黑。对此,拼多多将投入100万元设立反谣言奖金。

根据通告内容显示,谣言内容涉及拼多多推出的砍价免费拿、组团模式以及传播方式。拼多多称,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移交相关证据。同时,拼多多还将设立反谣言奖金,对提供上述谣言策划、炒作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查获造谣组织的人员奖励100万元。

快速崛起的拼多多已经被行业视为即将能够与淘宝和京东抗衡的平台,但在传播方式、商品质量与价格等方面却备受质疑。分析认为,已经在市场中占有一定体量的拼多多需要在电商行业激烈的竞争中搭建竞争壁垒,同时这也对拼多多的基础服务能力提出考验。

实际上,在微信尚未成为电商企业竞相合作的焦点时,拼多多更早一步依托微信中的社交实现流量的裂变。但当拼多多开始深挖流量红利时,廉价、假货、质低等众多在电商企业看来致命的短板都与平台挂上了钩。对此,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拼多多正不断强化供应链以改变消费者对“便宜没好货”的刻板印象,渗透到供应链前端以实现销售环节的缩短,并通过精简流通环节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