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阿里扩大海外投资 全资收购南亚电商平台Daraz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继此前承诺向东南亚电商Lazada增资20亿美元后,阿里又将海外平台拓展的目光瞄向南亚市场。5月8日,阿里宣布全资收购巴基斯坦电商公司Daraz,但对于投入金额暂未披露。

据悉,Daraz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欧洲的互联网孵化器公司Rocket Internet,是主要面向巴基斯坦国内消费者的网购平台,并在孟加拉国、缅甸、斯里兰卡和尼泊尔有业务开展。本次收购完成后,Daraz将继续保持原品牌名运营,并将充分利用阿里在技术、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物流等方面优质资源,推动上述五个南亚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增长。公开信息显示,这五个市场的总人口超过4.6亿,而其中60%人口的年龄在35岁以下。

对于此次收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与Daraz达成合作后,阿里可以通过技术和专业知识赋能南亚地区的企业家们,从而可以更好地为该地区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同时他表示,阿里和Daraz 都相信,以技术为基础的商业生态系统将推动南亚经济的长期发展。

Daraz 联合CEO Jonathan Doerr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与阿里巴巴一起为本地区的企业家赋能,并履行我们的承诺——在高度便利性的基础之上,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选择。所有这一切,都将得到阿里巴巴一流的技术平台、强大的物流网络和生态体系内充满活力的参与者的支持。”

可以看到,阿里正在逐步加快海外投资步伐。据日前阿里发布的2018财年四季报及全年业绩显示,2018财年阿里国际商业零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94%,主营业务包括收购的东南亚电商Lazada和面向全球市场的全球速卖通。

此外,今年3月阿里还承诺向Lazada增资20亿美元,以加速其增长并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Lazada CEO彭蕾曾在新上任时表示,“东南亚地区崛起的青年群体、移动互联网的高渗透率,以及仅占零售总额3%的电子商务体量,让我们对加码投资东南亚市场充满了信心。Lazada有能力把握住东南亚互联网商务下一阶段的发展机遇,我们对于飞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感到非常兴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