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强化消费型社交 贝店将打造千个“超级品牌”

出处: 作者:刘江丽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刘江丽)电商平台的品牌策略愈加明显。贝贝集团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贝店近日在第一届店主大会上宣布,2018年贝店计划打造1000个“超级品牌”,除了实现品牌直供,贝店与品牌方将在品牌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品牌已经成为电商平台竞争博弈的关键。

贝贝集团创始人、CEO、贝店董事长张良伦表示,贝店将强化其消费型社交电商平台的定位,持续优化供应链体系、客服体验和后端的货品布局。据悉,目前已有强生、TCL、森马等10家品牌正式加入贝店 “超级品牌”计划。

事实上,品牌策略已经成为多数电商平台延伸发展的共识。同类型社交电商平台云集微店于2017年开启“3个500品牌战略”,打造500个主流品牌、500个创新品牌、500个优质工厂。目前云集微店已与强生、上海家化、高露洁、伊利、意大利Intercos莹特丽集团等达成合作协议。此外,淘宝着重打造以优质品牌为导向的天猫,京东鲜生全面赋能吸引优质供应商品牌,都是电商平台越发重视品牌策略的体现。

相对于同类型电商平台,贝店创立较晚,但社交电商平台的流量红利仍然给贝店带来大量机会。根据《2018中国社交电商消费升级白皮书》相关信息, 2020年我国社交电商商户规模预计达2400万户,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社交+电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种获取流量的新方式将成为主流,低成本的流量将吸引更多的巨头和资本入局社交电商体系,使用移动端的社交电商服务也将更加普遍,后期新秀贝店取得的成绩正是得益于社交电商模式。不过,贝店运营在本质上是一种分销模式,发展过程中需要加强法律方面的管理,避免重走之前社交电商平台走过的弯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