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阳光产险与支付宝携手推“千元秒赔”

出处:保险周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张弛 网编:王巍 2018-04-24

近期,阳光产险倾力打造支付宝“千元秒赔”车险自助理赔新模式,探索智慧理赔新场景,客户再也不必为“理赔持久战”而烦恼。

据介绍,北京郑女士的爱车剐蹭到路边障碍物,造成车体损失。当天13:40,她登录支付宝中“阳光保险”公众号,按照智能语音指引完成拍照自助报案,14:00即收到1173.2元的赔款,整个流程一气呵成,方便快捷。郑女士对“千元秒赔”赞不绝口,激动地说:“我比较喜欢新鲜事物、高科技。让我没想到的是,整个过程这么快,我很满意,千元秒赔真是快。”

3月27日,甘肃李先生的爱车在停放期间被撞,他决定试一试朋友推荐的支付宝“千元秒赔”。当天15:26自助报案,15:54便收到了1977.5元赔款。李先生在回访中说道:“我十分愿意向其他朋友推荐千元秒赔,因为它实在是太便捷了。可以自助报案,赔付得又如此之快,满分好评。”

据了解,“千元秒赔”不同于传统的理赔模式,是阳光产险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与支付宝联合开发的一款手机自助理赔服务产品,可实现客户自助报案、自助拍摄损伤部位、证件识别录入、定损结果确认等功能,通过手机即可完成从报案到赔付全流程自助,轻松理赔。对于无人伤的小额案件,客户通过支付宝发起秒赔报案后,只需要完成损伤照片拍照、选择维修地点,系统便会通过图像识别AI即刻返回定损结果,客户确认后即可收到赔款。

截至目前,阳光产险支付宝“千元秒赔”已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区,最快的案件从报案至结案完成赔付只需3分钟。“千元秒赔”的创新赔付模式大大提高了理赔效率,缩短了结案时长,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了极速赔付的舒畅之感。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