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摩拜倡议全行业不新增投放车辆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22日,摩拜发起《共享单车可持续发展倡议》(以下简称“倡议”),倡议提出,在市场饱和的城市,企业不新增车辆;向政府开放大数据;投入价值1亿元的用户权益。

倡议呼吁企业、政府部门和城市居民共同促进共享单车行业全面转向“责任型成长”。倡议书提出,在市场饱和的城市,企业只置换、不新增车辆;同时开放大数据,协助政府规划更适宜、更安全骑行的城市。此外,摩拜还将投入价值1亿元的用户权益,助力塑造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出行风尚。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也是摩拜进入城市两周年的日子,截至目前,摩拜已经进入全球15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

根据此前发布的首份《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2017年4月至今,全球逾2亿摩拜用户累计骑行量相当于多植树9000万棵;其中,天津、武汉、北京三大城市的人均减碳量位居全球前三位,而新加坡则高居海外城市榜首。

两年内,摩拜的业务也在不断扩张,其中网约车和共享单车板块在近期的表现尤为高调。据了解,目前摩拜与新特企业合作的首款量产车已面世。此外,摩拜还与爱驰汽车合作,准备成立合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