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自动驾驶考验想像力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4-23

北汽新能源LITE实现L3级无人驾驶

国内传统车企扎堆亮相北京车展,北汽LITE无人驾驶车即其中之一。该车在外形方面维持了LITE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小巧。但车顶增加了大量的传感器和雷达,以便于随时监视交通状况。

据了解,北汽LITE无人驾驶车可实现L3级无人驾驶,在“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封闭测试场启动仪式”上,北汽新能源无人驾驶车LITE和北汽福田L3级别自动驾驶卡车成为首批进驻无人驾驶测试场的车型。北汽新能源LITE无人驾驶车能够非常安全灵敏地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自动换道、自主避障防撞以及交通灯识别等功能。北汽新能源LITE实现L3级无人驾驶

长安汽车IACC将实现量产

在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首款搭载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全自动泊车系统)的新CS75正式上市,新款CS75的外观变化非常彻底,造型看上去也比之前更加亮眼,精致感也随之提升。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均有配置,造型上的变化也让日常使用中感觉更加精致,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清晰度不错,显示效果细腻。

今年3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并宣布该技术将搭载在CS55车型上,实现量产。从实际体验来看,IACC已经是量产水准,自动减速过弯功能能够实现自动过弯,并且入弯还会自动减速,出弯后自动回到巡航速度。智能程度可以真正实现解放双手双脚,尤其是长途巡航的时候,可大幅度减轻驾驶负担,同时又增加了安全系数。

长城WEY自动驾驶响应快至毫秒

经过数年筹谋,长城汽车自动驾驶响应已快至毫秒级。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在2018北京车展推出一款定制版VV7车型,该款车相比普通VV7车型更加运动。

在不久前的测试中,一辆搭载基于5G技术的智能控制系统的红色WEY VV7在主驾驶位无人操控的情况下,精准完成了起步、加速、刹车、转向等动作。远在几十公里之外雄安新区的测试人员通过车辆模拟控制器和5G传输网络,向长城试验车下发操作指令,网络时延能够保持在6毫秒以内,仅为现有LTE网络的1/10。此外,VV7搭载了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集合了AEB自动制动、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等诸多智能科技,为远程自动驾驶的安全保驾护航。

贵州长江汽车C级概念车提供5G支持未来出行

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长江汽车”)携匠心打造的新能源纯电动全新C级概念车参加今年北京车展。据介绍,贵州长江汽车这款代号C10的纯电动C级概念车,以智慧城市下未来出行产品为定位。该车通过自动驾驶,将驾驶者从原有传统驾驶模式解脱出来,并在5G网络支持下,将更多生活、工作、娱乐的场景转移到车内。

据了解,贵州长江汽车是贵安新区与香港五龙集团共同注册成立的合资企业,不仅具有整车开发、集成、控制等子系统开发能力,还具有智能互联系统开发、先进的试制试验能力及造型设计开发能力。

云度π7进入无人驾驶测试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的云度新能源旗下第三款全新SUV车型云度π7亮相今年北京车展,并于2019年正式上市。

云度π7定位于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车身尺寸将高于云度π3,因此会有更好的空间表现,车头处,最新造型的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照明度较高,夜间点亮后增强整体辨识度,同时发动机机舱上突出的线条,更加饱满。车身侧面,一条腰线贯穿车身,加强肌肉质感。车尾部分,新车依旧采用一种较为成熟、运动的设计理念,两侧分体式尾灯还有望采用LED光源。

另外,新车由全新纯电动平台开发而来,并会搭载L3级全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据悉,云度新能源已经在福建湄洲岛搭建了一个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特色小岛示范区,用来进行无人驾驶测试。

奇点汽车快充1小时可驶320km

同样是中国本土的新兴车企奇点汽车也已进入自动驾驶领域,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奇点汽车带来了第一款车型iS6的量产上市重磅信息,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毫米/1950毫米/1750毫米,轴距为2960毫米,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车型,将提供5座版和7座版,补贴后预售价为20万-30万元。

iS6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自动驾驶(智驾系统辅助车辆限定工况下的自动驾驶),此外,还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可供选择,同时该车续航里程为400km,快充模式下1小时可以行驶320km。据了解,奇点汽车是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智能电动车品牌,此次发布的奇点汽车iS6为可支持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奇点汽车采用英伟达(NVIDIA)的技术,借助其提供的人工智能车辆计算平台推进自动驾驶系统,硬件系统可支持L2-L3级别的自动驾驶。

拜腾BYTON支持L4级自动驾驶

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互联网车企的动作也很快。拜腾首款纯电动SUV车型BYTON Concept亮相今年北京车展,这是该车在亚洲的首次登场,亮点在于它是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续航里程520km。

在外观方面,BYTON Concept的前脸采用了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构造,并可以根据不同场景开启不同的显示模式。BYTON Concept的一大亮点来自于车身驾驶席一侧的B柱,在B柱上配备了感应进入功能,并具有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可自动识别车主同时开启车门,而且传统的后视镜被后视摄像头取代。

内饰方面,该车配备了一块超大尺寸的共享体验屏,该屏幕搭载了智能人车交互系统,可以显示所有的行车信息,并且可以对整车的功能进行操作。

奔驰长轴距E级车 可210km时速跟车

由于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搭载了很多智能配置,被誉为“全球最智能的行政座驾”, 该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的关注度也不小。

据了解,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拥有在行驶中可以探测到横穿而过的车辆和行人并自动制动的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带横向行人车辆探测),以及最高210km时速跟车的智能领航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特别值得关注。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的韦伯介绍,“在今年初拉斯韦加斯的CES前夕,全新E级车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也是全球首张乘用车自动驾驶牌照,意味着它可以实现100%的自动驾驶”。

全新一代福克斯 可自动识别红绿灯

作为长安福特引进国内的销量王,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市并很快投放市场。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充分调研后开发的新车型,全新一代福克斯导入了大量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解决方案。而有Co-Pilot360、福特派、SYNC 3等智能驾驶、车联网新科技加持的新一代福克斯,则是迎合了消费者对高科技配置的兴趣。

据了解,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从功能上包括了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主要目的是希望帮助用户提升驾驶安全、躲避交通拥堵。相比传统的ACC功能,Co-Pilot360具备识别红绿灯以及交通标志的功能在识别限速标志后对驾驶员提出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