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独角兽企业拼实力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4-23

蔚来汽车展台建品牌中心

  

北京车展上蔚来汽车打造了一座特别的蔚来中心。该蔚来中心将坐落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3馆,是蔚来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开业的第五家蔚来中心。蔚来中心展出了全球最快电动汽车EP9、“第二起居室”概念车EVE,及ES8量产版等产品。除此之外,在车展期间,所有蔚来ES8车主可在该蔚来中心尽情享受办公、会客、阅读、美食、生活休闲、儿童托管等服务。北京车展期间,“Forum”区域还会定期举办seeds系列分享会,多位顶级神秘嘉宾到现场与蔚来用户、媒体朋友们分享知识与灵感。

北汽新能源产品谱系最长

  

北汽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发展路线定位为 “技术为核心”。该公司专注耕耘纯电动汽车领域,凭借掌握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已经推出EH、EU、EX、EV、EC、LITE六大系列车型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上产品谱系最长的新能源车企。2013-2016年,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累计市场保有量已近15万辆,居全国第一,是国内首家进入“十万俱乐部”的新能源车企。

据日前披露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北汽新能源凭借50亿美元估值位列榜单第18名,并列新造车企业第1名。北汽新能源目前是中国第一个具有完整服务链、产业链的车企。截至2017年10月,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桩10991个,自建私人桩29142个。服务站点建设至2017年底已超过225家。

威马汽车普及国民智能车

  

日前,科技部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威马汽车凭借50亿美元估值位列2017年中国独角兽榜单第18名,并列新造车企业第1名。

威马汽车(WM Motor)成立于2015年12月( 前身为联合创始人杜立刚的三电系统研发企业,成立于2012年),自创立伊始,该公司便立足实体产业,以发展先进智能制造为基础,带动产业链创新,从而构筑围绕智能电动车的全新出行价值链体系。据悉,位于温州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是国内新造车企业中第一座自主建成的智能制造工厂,数字化投入是行业平均的3倍以上。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曾表示,科技的伟大不是超级,而是普及。“威马汽车要打造起步价位于20万元区间,大众用得起、用得爽的国民智能电动车,服务更广大的用户。”

奇点汽车瞄准大中型SUV

  

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该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系统、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等,奇点汽车是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在《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及趋势研究报告》中,奇点汽车以30亿美元的估值排名第32位。

奇点汽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两驱、四驱与五座、七座多种组合配置车型,配合先进的主动水冷电池系统,可实现400km续航(NEDC标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IoT 为核心,构建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打通动力系统、智能系统、用户系统,为年轻用户带来全新的驾驶模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