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参展车型谁和谁撞脸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4-23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VS 北京现代ENCINO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在外观方面,加入Jeep旗舰车型专属的Overland外观设计。前脸配有Jeep标志性7孔进气格栅、分体式前大灯等。同时,在前后保险杠、侧围和车尾处均加入了与车身相同颜色的大包围,并且新车还配有全新造型的18英寸轻量化铝合金轮毂和氙气大灯。

同时,该车型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在中控台使用搪塑工艺。配置方面,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搭载中控彩色触摸屏、多功能方向盘、大灯高度可调和后视镜电动弯折等配置,并升级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ParkView泊车影像辅助系统等,还新增了Nappa真皮座椅。新自由光在部分车型上配备8.4英寸+7英寸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集成3D实时导航、通讯、娱乐、温控以及行车信息监控等功能。

动力方面,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继续搭载2.0升、2.4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马力、最大扭矩为190牛·米;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为228牛·米,两种排量车型的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高配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

北京现代ENCINO

北京现代ENCINO前脸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也是现代最新的设计理念,内部蜂窝状结构符合时下年轻人对于车辆外观设计的喜好。同时,分体式大灯使得ENCINO看上去十分前卫,上半部分是日行灯和转向灯,下半部分是远近光灯和转向辅助灯,其中远近光灯为一体透镜结构。但是,这种设计与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的外观正好“相撞”。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ENCINO长宽高分别为4195毫米/1800毫米/1575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而在内饰方面,北京现代ENCINO的布局较为常规,但消费者在使用上则更加直观。该车型采用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凸显车辆的运动属性,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为9.6英寸,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种手机智能互联,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北汽昌河Q7  VS 路虎揽胜  

北汽昌河Q7

作为北汽昌河旗下的第三款SUV车型,北汽昌河Q7设计风格与此前推出的Q25、Q35两款车型完全不同。外观方面,该车型整体造型采用方正设计,前脸加入盾形大嘴式进气格栅,车身侧面则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而从该车型侧45度看,前脸设计与路虎揽胜的相似度极高。

车身尺寸方面,北汽昌河Q7长宽高分别为4655毫米/1855毫米/172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与同级别车型长安CS75、哈弗H6等相比,优势不突出。内饰方面,北汽昌河Q7整体采用黑色配色,中控台呈对称式设计,四个矩形的空调出风口突出个性,中控台上中央纵置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颇具科技感。配置方面,该车型搭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倒车雷达、一键启动等。此外在座椅方面,昌河Q7将提供5座/7座两种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北汽昌河Q7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路虎揽胜

目前在售的2018款路虎揽胜车型,前脸换装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同时左右两侧的大灯组内部结构也进行了调整,并采用全LED光源。同时,车辆前部下方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也进一步增大,配合宽大的车身,使车辆看上去十分大气。

同时,在车身侧面,路虎揽胜车身整体线条平直,视觉效果十分硬朗。尾部方面,该车型基本沿用现款车型线条设计。同时,左右两侧尾灯组也更换为LED光源,此外,全新样式的后包围造型,搭配双边共两处的排气布局,一定程度上提升运动质感。

动力方面,路虎揽胜提供4种动力总成,分别为3.0升 V6机械增压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40马力和380马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04马力,最大扭矩为64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5.0升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25马力、最大扭矩为62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传动部分,路虎揽胜搭载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北京汽车BJ80 VS 全新一代奔驰G级

北京汽车BJ80

北京汽车BJ80求硬派风格,整车采用了直线与棱角的组合设计,外观上延续了BJ212经典元素的设计风格,并自然地融入五孔家族式中网造型配以镀铬饰件,在视觉上带给驾乘者浓郁的硬派越野感受。而在整体造型上,北京汽车BJ80与全新一代奔驰G级高度相似。内饰方面,北京汽车BJ80的设计同样采用奔驰G级的设计风格,并配备中控大屏,中控台增加木纹饰板以突出档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汽车BJ80长宽高分别为4765毫米/1890毫米/2005毫米,轴距达到2800毫米。除此之外,北京汽车BJ80的接近角为39°、离去角为33°、通过角为25°,车辆满载时最小离地间隙为215毫米,最大涉水深度为500毫米。

动力方面,北汽BJ80提供2.3T汽油发动机和2.8T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25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340牛·米。传动系统与2.3T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自动变速箱;与2.8T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两款发动机车型均搭载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一代奔驰G级

曾在今年北美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G级,在今年北京车展完成首秀。该车型延续“方盒子”经典造型,并针对诸多细节进行调整。其中,换装的全新LED头灯造型更具气势,而且为了降低风阻,该车型的前杠包角以及大灯灯框都进行了调整,以提高燃油经济性。车身侧面依旧硬朗,同时车门上的防擦条得以保留,全新设计的外后视镜造型更加圆润,车窗的尺寸加大使得车内的空间感更强。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G级采用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并配备奔驰双拇指控制系统。同时,入门版车型采用传统机械仪表盘+12.3英寸中控显示屏的设计,高配版车型则采用双连屏的12.3英寸显示屏设计,并且可切换三种不同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全新一代奔驰G级内饰采用大面积真皮包裹,并搭配木饰板和银色饰件的装饰。音响系统方面,入门级车型将配备7个扬声器,同时提供580瓦、16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环绕声系统选择。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级提供4.0T V8汽油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福特全新福克斯 VS 沃尔沃V40

福特全新福克斯

今年北京车展,福特方面公布了第四代福克斯。该车型基于福特全新C2平台打造。福特方面称,该平台简化了复杂的工艺,同时可以做到针对全球不同市场的需求与喜好量体裁衣。

据了解,福特全新福克斯轴距增加50毫米,乘员腿部空间加大。新车延续了福特家族式前脸设计,格栅尺寸增加,位置调整。全新的大灯组内部配备有LED光源,以及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带。全新福克斯的两厢版车型相比现款更为圆润。新车尾灯造型狭长。

福特全新福克斯标配福特互联技术、STNC 3系统,同时搭载福特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交通标志识别、带行人保护的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辅助等。在安全性能上,整车抗扭刚度提升20%。

动力方面,该车型搭载1.0升和1.5升EcoBoost发动机,后者动力更为强劲,但油耗降低12%,搭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

福特全新福克斯两厢版增加Active版本、Vignale、Titanium以及富于运动性的ST-Line版;而在华发布的为福克斯ST-Line与Titanium两个版本。全系车型都在福特德国科隆技术中心设计研发。但是,出自该技术中心的设计却成功“撞脸”沃尔沃V40。

沃尔沃V40

沃尔沃V40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同时根据不同配置车型搭载全景玻璃车顶、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新样式16英寸双色轮圈等。该车型车尾设计层次丰富,造型也延续北欧车型一贯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V40长宽高分别4370毫米/1802毫米/1439毫米,轴距为2647毫米。

内饰方面,沃尔沃V40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明快,并配备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按键排列很清晰,仪表盘中间采用炮筒式,设计很有立体感,很有运动风格。科技配置方面,该车型搭载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全景天窗、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等。多媒体含有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等。

动力方面,沃尔沃V40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该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成熟动力组合的支持下,沃尔沃V40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