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新车型也在讲情怀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4-23

Jeep大指挥官还原云图概念车

2018北京车展,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Jeep大指挥官亮相,接近5米的车身尺寸以及“指挥官”名称的回归,使得众多国内消费者重拾情怀。Jeep大指挥官在外观设计上基本还原云图概念车的设计,方正的车身与经典的Jeep进气格栅延续美系车型血统。同时,前脸分层设计的头灯与车尾连接尾灯的镀铬装饰,迎合了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Jeep大指挥官长宽高分别为4873毫米/1892毫米/1738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与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安福特锐界接近。

值得一提的是,Jeep大指挥官安全方面出色,全车具备ACC、自动泊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多种主动安全配置,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和仪表显示屏可执行大部分功能操作。动力方面,Jeep大指挥官搭载两种不同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4马力和26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一套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模式选择。

新款MINI成流行代名词

从1959年第一辆MINI诞生开始,这种长仅3.05米,采用4轮独立悬挂、前置前驱动形式、最大利用车内空间的小车,开始风靡全球。此后,在宝马将MINI品牌收入麾下后,该品牌车型不仅延续情怀,更成为汽车流行文化的代名词之一。

2018北京车展,新款MINI正式在华亮相。基本轮廓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仅在灯组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据了解,MINI基本版车型标配卤素大灯,高配车型提供LED大灯。同时,新车LED大灯在前方有来车时,大灯会降低该区域照明亮度,其他区域则继续高照明度。

在车辆内部,新款MINI采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标配6.5英寸中控显示屏,支持触控、互联等。值得一提的是,新款MINI副驾前的面板支持各种个性化定制,消费者能够选择3D打印或者激光雕刻等多种方式体现个性。

动力方面,新款MINI提供3种排量、4种输出功率的不同选择,传动系统则有6速手动、7速双离合、ZF 8AT可选,自动挡版本采用造型更加新颖的电子排挡杆。其中,7速双离合和8AT均为新增变速箱。

红旗H5定位年轻化

每位中国消费者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红旗情结。此前红旗品牌推出的H7车型,售价降低,并推出多种车身颜色,但依然给人“官车”的感觉。在购车人群年轻化的背景下,红旗品牌也做出了年轻化改变,2018北京车展推出了H5车型,让红旗情结得以延续。

外观方面,红旗H5的中网比H7更加宽大,而中网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全LED光源,而且IHC智能控制系统还能实现自动远光灯功能,两侧LED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红旗H5长宽高分别为4945毫米/1845毫米/1470毫米,轴距为2875毫米,并采用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理念,逐渐上扬的腰线,使得红旗H5整体造型更为运动。

红旗H5内饰风格偏向沉稳,内饰配色提供黑、棕、白3种颜色选择。在配置方面,红旗H5标配电动天窗、8扬声器音响系统、自动分区空调、PM2.5过滤系统、7英寸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台屏幕、4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动力方面,红旗H5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带有自动启停功能,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为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8系概念车回归公众视野

1999年,诞生十年的宝马双门旗舰车型8系,因销量问题停产。此后,宝马相继推出6系、4系、2系等车型,但是8系一直处于消失状态。近年来,奔驰、宝马、玛莎拉蒂等品牌开始在GT细分车型市场上发力,而销量的稳步提升,使得宝马8系有望再次回归公众视野。

宝马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了8系概念车型,虽然依然延续双门布局,但外观更加符合时代对于该车型的全新理解。该车型拥有宝马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同时尺寸进一步加大,车身十分低矮,并采用溜背造型设计,体现出宝马8系的运动车型定位。此外,该车型尾部将采用双边两处排气布局。

同时,宝马8系概念车的内饰全新设计元素和最大程度的创新,打造出科技感十足的车内氛围。据了解,该车型采用T形中控台设计,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向设计,同时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周围则布局少量物理按键。

据了解,动力方面,未来宝马8系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有望搭载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或带有混合动力系统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全面升级燃油经济性

从上世纪80年代的少量进口,到1999年第六代雅阁在广汽本田正式投产,雅阁在国内已成为日系车型的“名片”之一。面对此前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的运动化“升级”,今年北京车展,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也正式登陆展台。

第十代雅阁采用Honda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将长前鼻造型与羽翼式LED前大灯连贯一体,营造出速度感。侧面溜背式车身设计,在颠覆以往雅阁车型偏向商务形象的同时,塑造出运动视觉美感。同时,家族式LED组合尾灯造型的加入,演绎出超越经典的设计语言。

为打造静谧舒适的驾乘座舱,第十代雅阁全系车型的前挡风玻璃和前门窗户均采用双层隔音玻璃,通过在车身多处加注泡沫隔音材料、搭载带3个麦克风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轮毂谐振器等专利技术,确保优异的NVH静音性能。

此外,在动力方面,第十代雅阁搭载SPORT TURBO(锐·T动)、SPORT HYBRID(锐·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油版车型分为260TURBO和230TURBO两个版本,分别替代上一代雅阁2.4升和2.0升汽油版车型,同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所提升,实现全面升级的驾驶性能和高效燃油经济性。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小鸭尾造型营造动感

2010年被引入国内后,一汽-大众CC一直被称为“最美大众车型”。而在海外版CC换代并更名为Arteon后,今年北京车展,依然延续CC名称的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正式亮相。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基本延续海外版Arteon车型设计,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相连,整体视觉效果体现出大众家族化设计风格。同时,LED灯组的加入,相比现款CC车型更加有神。车身侧面,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和车尾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营造出动感,符合新车轿跑的定位。

车身尺寸方面,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长宽高分别为4862毫米/1870毫米/1447毫米,轴距为2841毫米。配置方面,该车型将配备规格为225/55 R17的轮胎供消费者选择,而搭载R-Line套件的车型还将提供规格为245/45 R18和245/40 R19的轮胎。此外,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还将提供高级矩阵式LED前灯、普通矩阵式LED前灯、车身同色后视镜、360°全景影像、天窗、贯穿式镀铬尾管装饰件等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全新CC提供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62千瓦,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37千瓦,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