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互联网造车弄潮新势力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4-23

前途K50电池防护级别达IP67

成立于2015年的前途汽车在国内所有造车新势力中率先推出了纯电动超跑,从2014年开始,前途K50不断在各大展会上亮相。官方资料显示,该车0-100km/h加速仅为4.6秒,最高时速在200km/h以上,续航里程400km。K50从2017年12月开始试生产,预计2018年6月正式批量生产,每年生产规模在5000辆左右。

前途K50前驱动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32千瓦(额定功率50千瓦)、后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48千瓦、最高转速12000转/分(额定转速4000转/分)、水冷散热、防护级别达到IP67。

小鹏G3高扰流板增添运动氛围

小鹏汽车G3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正式接受盲订(即消费者在没有开过这部车,且不知道新车售价的情况下,付款预订新车),第一批G3的交付时间为2018年底。外观方面,小鹏G3采用流畅的线条设计,日行灯采用分体设计,辨识度较高。前脸处黑色的锋利前唇也为其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车尾线条横向层次丰富,贯穿式LED尾灯、高位扰流板以及排气装饰板更添加了运动氛围。

小鹏G3内饰最醒目的一定是那块15.6英寸的巨大中控屏,再加上整个内饰简约、科技的氛围,和特斯拉Model X的风格很相似。除了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也达到12.3英寸,显示内容多元化。内饰是烘托高档感的棕黑双色配色,意大利进口全景式挡风玻璃实际体验感受值得期待。动力方面,小鹏G3将采用纯电动力驱动。

爱驰汽车搭载L2级自动驾驶技术

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原名:江西爱驰亿维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上饶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的汽车公司。该公司爱驰产品线分为两条,其一是德国分公司Gumpert主导的高性能电动超跑,其二是基于MAS平台的自主研发产品,包括了SUV(首款)、两厢车和MPV等多款主打普通市场的车型。

不久前,爱驰汽车获得了新一轮融资,由沙钢集团领投,广微控股、复鼎资本、富纳源创、浦茵实业等跟投。就在本次融资消息放出之前,爱驰汽车公布了首款量产车U5 ION的官图,这也是今年北京车展爱驰展台上的亮点。U5 ION为一款纯电动SUV,基于爱驰汽车自主研发的MAS平台打造,搭载有L2级自动驾驶技术,有望明年下半年量产,四季度交付。

奇点汽车设计类似太空梭

奇点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新车型完全脱离了传统MPV造型概念,以类似太空梭的概念勾勒出科幻和未来形态。据奇点汽车设计人员介绍,互联网时代多种信息交互,融合互联网智慧,带来移动生活形态的飞跃变革,全新车型的设计将充分考虑互联时代出行的多种形式和扩展需求,在内饰设计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和尝试。

今年北京车展,奇点汽车带来了第一款车型iS6量产上市的重磅信息。此前,奇点iS6的车型信息已经公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毫米/1950毫米/1750毫米,轴距为2960毫米。该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车型,提供5座和7座版,在车身尺寸上与蔚来ES8相比要小一些,补贴后预售价为20万-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