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长信基金:A股向上格局未变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记者 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8-04-18

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稳步上行,因此A股震荡向上格局未变。随着企业盈利的改善,各个板块都有望迎来投资机会。其中,可重点关注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和新兴行业。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叶松表示,中国金融去杠杆能为经济长期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而相关政策鼓励创新也将使得中国经济更加具备活力,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未来两三年资本市场依然有望呈现出螺旋式上升的趋势。所以,即便短期市场出现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依然不乏投资机会。

近日发售的长信企业精选两年定开混合将由叶松管理。该基金将运用“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方法,通过对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经济结构转型的方向、国家经济与产业政策导向和经济周期调整的深入研究,采用价值理念与成长理念相结合的方法筛选出优质龙头企业,并投资于低估值龙头股。

投资方向上,叶松认为高端制造和消费升级是中国目前最为明确的趋势。从政策角度来看,2018年多项利好政策的落地,有利于推动高端制造和消费升级行业的发展。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人口红利有望升级为“工程师红利”,将助推高端制造业发展。从产业角度来看,目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行业必然成为新时代的主导产业。

此外,新兴行业依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随着国力的不断强大,产业会不断升级,未来新兴成长行业依旧是具备投资潜力的方向。因此,新基金在把握股市投资机会时,将重点关注高端制造、消费升级行业中的价值股龙头,并将关注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