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独角戏集《声音机》聆听心声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4-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由尚垒戏剧工作室、蓬蒿剧场出品的独角戏集《声音机》即将于5月12日-13日登台蓬蒿剧场。《声音机》首演版由7个独角短剧组成,包括《懒》、《末班车》、《悬》、《眠》、《心经》、《我和伍佳音》、《捕虎记》7个短剧,每个短剧里的人物就是对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假听在做着一种痛苦的反思,以演员为创作主体,量身打造,不追求叙事的完整性,强调碎片化叙事、真实主义质感的个体表达、极简舞台中的现代质感。

据悉,《声音机》是一次戏剧实验,声音机三字,意为“开创一种新的戏剧发声机制”,就像收音机的调频一样,《声音机》自诞生之初就是多频道、多声部的。《声音机》的总导演为尚磊,是当代中国优秀青年编剧、导演,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近年来,尚磊一直孜孜于“新文本戏剧”的创作,力图找到戏剧和当下生活的联接点,同时致力于寻求戏剧文本与表演、舞台语汇的有机融合,并在2016年推出新型戏剧项目《声音集》,首演于第七届南锣鼓巷戏剧节,受到媒体及评论界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