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长城证券首发获通过

出处:上市公司周刊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王巍 2018-04-11

4月10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证券”)首发获通过。招股书显示,长城证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等。财务数据显示,2015-2017年长城证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0.12亿元、34.84亿元和29.51亿元,对应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8.28亿元、9.73亿元和8.9亿元。即便成功过会,但发审委依然对长城证券提出了五大问题。报告期内,长城证券收入、净利润及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均呈下降趋势,发审委要求对净利润大幅变动的原因、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存在显著差异等问题进行说明。此外,长城证券所投北信利通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118期投资组合认购了“15机床MTN001”私募债,已发生实质性违约;所投长盛1号债券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了“15云峰PPN005”私募债,已发生实质性违约;所投长城证券岁岁尊享4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了“15东特钢PPN002”私募债,已发生实质性违约。发审委要求长城证券对投资决策程序及风控流程执行情况进行说明。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